卡扎菲次子出庭受审神情冷淡 法院推迟审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03 11:12:27
分享

卡扎菲次子出庭受审神情冷淡 法院推迟审判
赛义夫·卡扎菲5月2日在利比亚一处法庭受审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之子赛义夫·卡扎菲5月2日在利比亚一处法庭受审,被控危害国家安全罪。

赛义夫当天上身穿蓝色衬衣、脚穿着拖鞋,坐在法庭一脚的铁格子窗后,表情很冷淡,对旁听席上的众多记者视而不见,偶尔会突然笑一下,露出明显的牙缝,这时人们才会发现他掉了一颗牙齿。

位于荷兰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先前对赛义夫发出逮捕令,指控赛义夫涉嫌犯下反人类罪,要求利比亚当局移送赛义夫至海牙受审。去年6月,4名国际刑事法院律师前往利比亚津坦地区探视赛义夫,遭利比亚当局羁押,因利比亚方面怀疑这一律师团与赛义夫会面有“间谍”行为。这些律师后来获释。与赛义夫相同,上述4名国际刑事法院律师同样受控“危害利比亚国家安全”,不过缺席了当天的庭审。

庭审期间,检方出具了一些物证,包括律师团成员之一澳大利亚籍律师梅琳达·泰勒与赛义夫会面时携带的一个笔式相机。由于辩护律师团要求更多时间研究案情,法官将审判推迟至9月19日。

卡扎菲政权2011年10月倒台,赛义夫同年11月在津坦地区被地方民兵武装抓获,后来一直被关押在津坦,由部族武装看守。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王菁)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