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库曼斯坦总统赛马夺冠后坠地 该国媒体三缄其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02 15:21:52
分享

据美国媒体2日报道,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日前在一场赛马比赛中夺冠后不慎从马背上摔下来,对此该国媒体三缄其口。

在上月28日该国首都阿什哈巴德市郊举行的赛马节比赛中,总统的赛马率先冲过终点线后却意外磕绊,把55岁的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摔到场地上,当时场边有上万观众。

据美联社获得的视频显示,总统和赛马一起摔倒,赛马迅速站起来,但总统却一动不动地躺在场地上。随后,数十名工作人员迅速过来将他扶起,随后乘坐一辆救护车离开

据悉,总统在摔倒半个小时后重新露面,接受110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国家电视台称总统将这笔钱用在改良土库曼斯坦马匹品种。

但国家电视台的播出节目却将摔倒的画面剪掉,而在大篇幅的纸媒报道中也对此事只字未提。

据报道,土库曼斯坦的国内媒体均为国营性质或在政府的严格监管之下。当地媒体几乎看不到对总统的批评,反而充斥着大量溢美之词。

消息称该国安全部门正采取各种措施阻止这段视频进一步流传,包括在首都机场严格检查乘客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但还是有相关视频流到国外社交网络。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记者 蒲振东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