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学家称电脑游戏可益智 玩10小时大脑年轻3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02 14:48:32

美科学家称电脑游戏可益智 玩10小时大脑年轻3岁

美国艾奥瓦州科学家日前表示,一款名叫“Road Tour”的电脑游戏可以改善大脑的功能

综合外媒5月1日报道,美国艾奥瓦州科学家日前表示,一款名叫“Road Tour”的电脑游戏可以改善大脑的功能,玩家只要玩上10个小时,大脑就会年轻3岁。

为了研究为何老年人的大脑功能会退化以及如何阻止这种趋势,美国艾奥瓦州科学家组织了近700名50岁以上的志愿者玩“Road Tour”这款大脑训练游戏,每个人只要玩总计10小时即可。一年后,科学家再对这些志愿玩家进行测试,发现这些人的大脑非但没有退化,而且变得更为敏锐了。

平均而言,这些被测试者的大脑年轻了3岁,而单从大脑反应速度和注意力讲,他们的大脑则年轻了7岁。

科学家称,这款游戏之所以拥有使人“返老还童”的神奇作用,是因为其可以训练玩家的大脑在过滤掉外界干扰的同时,记住有用信息,从而可以阻止大脑认知的退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王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