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总统卡特欲访朝 或与被朝扣留美国人有关

来源:中新网
2013-05-02 10:59:02
分享

据韩联社报道,美国外交消息人士5月1日透露,美国前总统卡特近期致函美国国务卿克里,传达希望访问朝鲜的想法。卡特强调,为了缓解朝鲜半岛紧张局面,美国政府需要同朝鲜进行对话。

韩联社称,根据先例,卡特提出愿意访朝的前提“可能是朝鲜已向他发出了邀请”。卡特曾于2011年4月作为前任国家领导集团——“元老集团”(The Elders)的团长,率领爱尔兰前总统玛丽·鲁滨逊、挪威前首相布伦特兰、芬兰前总统马尔蒂·阿赫蒂萨里一同访问朝鲜。

2010年,卡特曾访问朝鲜,并携被朝鲜扣留的美国人戈麦斯(Aijalon Mahli Gomes)回国。据此有分析认为,卡特这次的访朝计划可能与被朝鲜扣留的韩裔美国人肯尼斯·裴有关。

4月29日,美国敦促朝鲜释放被指控在朝从事“反朝敌对活动”的韩裔美国公民裴俊浩(又名肯尼斯·裴)。后者去年11月在朝鲜被捕。

(来源:中新网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