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总统探访军营 脸被猎豹利爪抓伤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01 09:08:23
分享

博茨瓦纳总统探访军营 脸被猎豹利爪抓伤
博茨瓦纳总统伊恩·卡马的脸被猎豹划伤,缝了两针。

据法国媒体报道,博茨瓦纳政府发言人杰夫·拉姆齐4月29日发表声明称上周博茨瓦纳总统伊恩·卡马的脸被猎豹划伤,缝了两针。
拉姆齐说,上周,卡马和往常一样去博茨瓦纳国防军营里的动物园去看猎豹,其中一只突然兴奋起来,跳起来并把爪子伸出了围墙,这一切发生得非常突然,让总统和护卫都措手不及。“总统的鼻子和别的地方有些抓伤……爪子刚够着他的脸。”卡马没有被送到医院,不过让医生为他缝了两针。
 
拉姆齐说,因为伤势不严重,政府之前决定不发布公开声明。不过卡马上周出席博茨瓦纳东南部的公众集会上时,曾有人问起他鼻子上的伤势。
 
猎豹是在世界上最快的陆地动物,目前只有大约7000多只成年猎豹生活在非洲和伊朗,属于脆弱物种。
这只攻击总统的猎豹被养在博茨瓦纳国防军的动物园,该动物园是由总统本人于1989年筹建的,当时他还只是博茨瓦纳的一名中将。
 
卡马建造动物园是为了帮助士兵们了解野生动物的习性,从而有效打击杀死的犀牛和大象的偷猎者。目前动物园已经向公众开放,成为孩子们喜欢去的地方之一,动物园里有狮子,豹子,鳄鱼,蛇,猴子,狒狒和斑马。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