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象鸟蛋化石拍出天价 大小是鸡蛋100倍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9 09:08:03
分享

巨大象鸟蛋化石拍出天价 大小是鸡蛋100倍

象鸟蛋化石

据外媒4月26日报道,英国伦敦佳士得拍卖行24日拍卖的一枚象鸟蛋化石最终拍出了10.18万美元的天价。

这枚象鸟蛋化石源自马达加斯加岛,可追溯到17世纪,那时象鸟已经濒临灭绝。象鸟是世界上存在过的体型最大的鸟类之一,象鸟蛋的大小约为普通鸡蛋的100倍。

这枚化石在拍卖前估价仅为3.05万美元到4.57万美元之间,但在拍卖时,激烈的竞争将其价格抬高,最后一名匿名竞拍者以10.18万美元的价格将其买下。

佳士得网站称:“象鸟身高10或11英尺(约3~3.4米),可能无法像传说中的大鹏鸟那样吞食一头大象,但它无疑是有史以来最大的鸟类之一。”

象鸟重达1000磅(454公斤),不能飞行,约在17世纪或18世纪灭绝。象鸟灭亡的确切原因目前尚不得而知,但人类活动被普遍认为是主要原因。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