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大楼倒塌遇难者升至352人 总理称严惩肇事者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9 09:03:54
分享

孟大楼倒塌遇难者升至352人 总理称严惩肇事者
4月27日,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制衣工人在街头抗议24日发生的大楼倒塌事故。

综合外国媒体消息,孟加拉国警方当地时间4月27日确认,该国首都达卡郊区萨瓦尔镇24日发生的楼房倒塌事故已造成352人死亡、2500多人受伤。目前,警方已逮捕6人,并通缉了在逃的大楼所有者。为抗议糟糕的工作环境,当地数千名制衣工人发起示威游行,并与警方发生冲突。孟加拉国总理表态称,将严惩塌楼事故责任人。

***大楼系非法建筑存在安全隐患

当地警方27日透露,除了352名遇难者以外,另有大约900人下落不明,这是孟加拉国有史以来发生的最严重楼房倒塌事故。

6名被捕者中包括两名参与建设该大楼工程师,和两名厂房设在该大楼内的工厂老板。不过,大楼的所有者索赫尔·拉纳依然在逃。鉴于此次事故的严重性,孟加拉国成衣制造商与出口商协会宣布所有制衣厂在27日和28日关闭停业。

警方还表示,为了迫使逃匿的索赫尔自首,他的两名亲属目前也已被警方拘捕,机场和边防机构已经收到通缉令,防止索赫尔逃离孟加拉国。

据当地官员介绍,这幢名为“拉纳广场”的大楼属于未取得建筑许可的非法建筑。大楼墙壁23日出现裂缝,雇主们不顾工人安全,忽视有关方面发出的安全警告,以削减工资相威胁逼迫员工们在24日返回工作岗位,这才酿成了这出惨剧。

另有媒体报道称,倒塌大楼中五家制衣厂中最大一家“新浪潮”(New Wave Style)的老板及管理者现已向孟加拉制衣行业协会自首,他们已被移交给当地警方。

据悉,这栋大楼里有5家服装厂和一家托儿所。24日事故发生时,大楼里大约有3000多名工人。伤者中超过半数是妇女,另外还有一些托儿所里的孩子。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