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称俄美情报机构正合作调查波士顿爆炸案

作者:胡晓光 来源:新华网
2013-04-28 09:15:43
分享

俄罗斯总统普京27日说,俄罗斯和美国情报机构正在合作调查波士顿爆炸案。

普京当天在接受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俄美情报机构正在合作调查波士顿爆炸案。爆炸案嫌疑人的亲属住在俄罗斯,俄情报机构可向美同行提供帮助。

本月15日下午,美国波士顿国际马拉松比赛现场发生连环爆炸,造成3人死亡、170多人受伤。两名爆炸案嫌疑人来自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均为美国合法永久居民。

16日,普京致电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慰问。他对这一野蛮罪行表示强烈谴责,认为打击恐怖主义需要加强国际社会的协同努力。

19日,普京与奥巴马通电话,普京在电话中代表俄罗斯人民就波士顿爆炸案造成重大人员损失对美表示慰问。奥巴马和普京承诺,将继续推动两国在反恐和安全问题上的合作。

(来源:新华网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