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空抗震姐妹花奋战一线 曾是歼击机飞行员

来源:新华网
2013-04-27 09:43:42
分享

成空抗震姐妹花奋战一线 曾是歼击机飞行员

成空运输航空兵某师女直升机飞行员张博(右)、王欣(左)起飞前检查飞机 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张博和王欣同是空军第八批女飞行员,两人都曾与2009年参加国庆阅兵任务。她们先后飞行过初教—6、教—8、歼—7等机型,2011年12月她俩同被分配到成空运输航空兵某师直升机大队改装米—17型直升机。2012年11月1日,张博和王欣以优异的成绩通过3小时的直升机编队飞行课目考试,成功完成了10个月的改装训练,正式成为成空首批女直升机飞行员。

张博和王欣多次担负重大军事行动和抢险救灾任务,在“5·12”汶川抗震救灾中,她们所在大队曾被授予“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荣誉称号。此次“4·20”芦山抗震救灾,张博和王欣再挑重担,并且张博还是首位挺进灾区救灾的女直升机飞行员。截止26日17时记者发稿,张博和王欣共完成任务飞行15个架次,运送物资15.7吨。(来源:新华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