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西方伙伴意识到指望叙利亚战争的危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4-24 17:38:44
分享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在俄罗斯-北约理事会布鲁塞尔会后表示,指望"战斗到底直到胜利"将导致激进分子对叙利亚产生影响,严肃的西方伙伴明白这一点。

俄外长说:“西方伙伴越来越意识到,如果依照少数国际社会鼓励的那样继续寄希望于战斗到底直到胜利,那么激进分子将占上风。”

他说,“目前叙利亚反对派没有统一的指挥,只有零散的队伍”。拉夫罗夫指出:“与隶属于最高军事委员会的所谓叙利亚自由军并肩作战的是被美国列入恐怖组织名单的恐怖分子。”

他还表示,“这就是那些寄希望于战斗到底直到胜利的人的盟友,我们严肃的合作伙伴对这一切会有非常糟糕的结局的感觉越来越强烈,因此我们现在寻求能够促使日内瓦公报得以开始履行的实质性协商”。

叙反对派和政府2011年3月爆发冲突。据联合国统计数据显示,冲突至今已致约7万人死亡。叙利亚当局表示,他们遭遇的是受到外援武装精良的武装分子。西方国家曾不止一次声称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应当下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