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北部女子学校遭毒气攻击74人中毒

来源:国际在线
2013-04-23 14:20:38
分享

据俄罗斯RT电视台4月22日报道,阿富汗北部塔哈尔省省会塔卢坎市(Taluqan)一女子学校遭毒气攻击,有74名女生因吸入空气中不明气味中毒,目前依然有多人在医院中接受治疗。

塔卢坎市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以北250公里处,当地官员称这些女孩在学校闻到奇怪的气味后开始生病。她们被送往当地医院后,尽管多数已痊愈出院,但依然有些人病情严重。医生称,已经将中毒者血液样本送给公共卫生部,不久后即可明白这些女孩患病原因。

塔哈尔省政府发言人称,袭击者的目的就是阻止女孩上学。目前还没有个人或组织宣称对此负责,但以前发生过多起极端保守派攻击女校导致学生大规模中毒事件,而塔利班就是极端保守派之一。

3天前,塔卢坎市另外一所女子高中学校也曾有数十名女生病倒,原因至今未明。2012年5月到6月之间,塔哈尔省曾发生4起女校遭毒气攻击事件。自从2009年以来,塔哈尔省成为犯罪活动温床,塔利班在那里非常活跃。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