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加紧研发无人机技术 取代有人战机投入作战

来源:人民网
2013-04-23 10:31:19
分享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以色列正加强对遥控无人机的科技研发,估计四五十年后,它将取代飞行员驾驶的战斗机,执行几乎所有战场的飞行任务。

在以色列无人机情报处任职的官员告诉美联社,该国正在加紧开发让海陆空三军使用的无人机技术。他说:“以军已开始把作战任务,从由人驾驶战机转移到无人机,这个趋势将持续并且日益显著。”

不过,以色列前空军将领、无人机科技的先驱伊斯拉埃尔说,无论如何精良,无人机始终无法百分百取代由人驾驶的战斗机。他说,有些事是无人机做不到的,比如它无法承载重型炸弹,完成轰炸地下碉堡这类大型攻击目标。

斯拉埃尔说:“大方向是,无人机在空军的角色会越来越重要,在十多二十年后,它们将能够承担三分一或一半的任务。但是,仍然有一些事必须由有人驾驶战斗机来做。”

以军是首个广泛使用无人机的军队,早在1982年就动用无人机侵袭黎巴嫩。以色列的军火公司是无人机领域的世界领先者,进行无人机出口;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就曾购买这些无人机在伊拉克与阿富汗执行任务。

以军最近采用以色列军火公司埃尔比特系统(Elbit Systems Ltd)制造的赫米斯900型无人机(Hermes 900),它的性能是前一代无人机赫米斯450型的一倍,搭载量350公斤,配备先进的空中监控系统,能够为海军战舰与地面部队提供支援。

这些年,以色列主要依靠无人机来对付加沙的火箭炮攻击。无人机可以充当地面部队在空中的耳目,在拥挤的城市监控屋顶和小巷的动态,在部队行进途中向他们发出危险或有障碍的警告。

虽然以色列坚持其无人机只是执行监控任务,但巴勒斯坦民众过去一直宣称以军利用无人机向加沙发射导弹。

(来源:人民网 编辑:欧叶)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