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富享政府安保惹争议

来源:新华社
2013-04-23 10:18:02
分享

印度内政部官员22日说,由于亿万富翁穆凯什·安巴尼生命受到威胁,政府同意向他提供最高等级安保。

安巴尼是印度信实工业公司董事长,个人资产据美国《福布斯》杂志估计达215亿美元,为印度首富。他两个月前收到一封手写信,威胁将袭击他位于孟买造价10亿美元的住宅。安巴尼指认宗教极端武装组织“印度圣战者”涉嫌向他寄送这封威胁信。不过,调查尚未结束。

安巴尼向政府申请的安保类型为“Z类安保”,通常只向一些政界人士和高级官员提供。

新德里电视台报道,“Z类安保”提供22名安保人员,一支护卫队和一辆开道车,与总理曼莫汉·辛格和执政党国民大会党主席索尼娅·甘地所受安保相似。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中央预备役警察部队指定28名成员保护安巴尼,这些安保人员将装备精良武器,乘坐车辆保护安巴尼出行。

不过,内政部发言人H·拉赫曼说,政府没有决定是否向安巴尼收取安保费用,也没有确定安保人员人数。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消息人士说,安巴尼可能每月支付至多1.66万美元费用。

首富获得政府安保引发国内一些争议。

反腐败活动人士阿尔温德·凯杰里瓦尔说告诉路透社记者:“安巴尼十分富有,可以雇佣最好的保安公司。政府为什么要向他提供安保?”

他说,没有政党反对这一举动,明显说明所有政党对安巴尼有好感。

(来源:新华社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