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宫拒将波士顿爆炸案嫌犯列为“敌方战斗人员”

作者:吴庆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4-23 09:17:10
分享

此外,麦凯恩等美国国会议员还表示,焦哈尔对收集情报至关重要,不能对他适用“米兰达警告”——即告知嫌犯“有权保持沉默”。

对此,卡尼拒绝明确作出回应,但他提醒大家注意确实存在公共安全案件特例,在某些情况下可以允许执法部门迅速审讯恐怖分子而不必宣读“米兰达警告”,以便获得至关重要的情报和国家安全信息。

在当天发布会上,有关俄罗斯曾提醒美国注意另一嫌犯、焦哈尔的哥哥塔梅尔兰·萨纳耶夫的事也成关注焦点。FBI此前在一份声明中承认,俄罗斯曾在2011年因塔梅尔兰与极端组织可能有联系而请求FBI的帮助,但当时FBI调查后“并未发现他在国内外的任何恐怖活动”。

对此,卡尼表示,美国与俄罗斯在反恐问题上有合作关系,但“外国政府”传递来的信息不会必然导致美国逮捕某个人,因为美国也必须找出采取行动的理由,而当时FBI对俄方传来的信息进行了调查,但并没有发现采取行动的根据。(原标题:美白宫拒将波城爆炸案嫌犯列为“敌方战斗人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