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亨在华设3亿美元奖学金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3 09:06:55
分享

苏世民21日在声明中说到:“中国的经济增长率是西方的三倍,如果增势继续保持下去,那么在未来几十年内,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经济增长水平的失调常会导致全球性的经济失衡与紧张关系,这是未来几十年内需要解决的问题。…… 对西方来说,这意味着要更全面更细致地了解中国的社会、政治以及经济环境。中西间建立互相尊重的双赢关系至关重要,亚洲及世界其它地区都将受益,经济合作关系也会由此增加,世界将迈入共同繁荣的新纪元。”

此奖学金将于2016年启动,来自美国、中国、亚洲其它各国、欧洲和拉美的学生将进入清华学习,攻读国家政策、国际关系、经济与商务、工程学硕士学位。

基金咨询委员会成员包括前任美国国务卿基辛格和赖斯,前任英国首相布莱尔,前任法国总统萨科奇,以及美籍华人大提琴家马友友。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