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对中国人民表示慰问

作者:周戎 来源:光明日报
2013-04-22 14:00:26
分享

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对中国人民表示慰问

据巴基斯坦《新闻报》报道,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4月21日就中国芦山大地震在执政党人民党的网站上发布信息,对中国人民表示亲切的慰问,对在地震中死难的中国公民表示深切哀悼。

扎尔达里总统说,中国大地震失去了许多宝贵的生命,巴基斯坦人民对此表示深切的哀伤和悲痛。全体巴基斯坦人民在中国人民的艰难时刻,愿意与伟大的中国人民分担这种悲痛。他以巴基斯坦政府和他个人的名义对正在努力进行抗震救灾的中国人民表示诚挚的慰问,对在震中罹难的中国公民表示沉痛哀悼。他还表示,巴基斯坦人民相信,中国人民一定能成功地战胜自然灾害。

巴基斯坦《新闻报》、《黎明报》、《论坛报》、《每日时报》、《民族报》等五家主要的巴基斯坦英文报纸都刊登了有关中国芦山发生大地震的消息,有些报纸还详细报道了中国领导人亲赴灾区一线指挥抗震救灾的消息。

本报记者在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巴基斯坦参议员、巴基斯坦中国研究所所长穆沙希德·侯赛因先生,他说,中国目前的抗震救灾动员能力、救援速度、救援质量、防止二次灾害的能力大为提高,在大灾面前,抗震救灾指挥系统运转高速、高效。地震发生后,中国四川省军区立即成立抗震指挥部;随后第一批救灾部队的官兵动身赶赴灾区;由中央政府组成的工作组赶赴灾区;救援直升机出现在灾区上空。中国政府和民众在应对地震的反应速度、应对针对性等方面显得更快速、更专业。在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准备更充分、训练更有素。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