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拒绝单方面弃核

来源:新华网
2013-04-22 08:55:31
分享

 朝鲜拒绝单方面弃核

韩国出动坦克,参加军事演习。(英国媒体)

 朝鲜《劳动新闻》20日刊发文章,称朝方不会同意把放弃核武器作为与美国对话的前提条件。文章说,全世界废除核武器前,美国不应指望朝鲜会“单方面”弃核。

  仍敌对

  《劳动新闻》在文章中说,美方把朝鲜半岛无核化作为与朝方对话的前提,意在把造成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的责任转移给朝方,向朝方施加国际压力。

  今年2月,朝鲜实施第三次核试验。随后,朝鲜半岛紧张局势不断升级。美国派遣可携核的先进武器装备加入与韩国的联合军演。朝方暂时中止开城工业园经营活动,并且宣布重启宁边5兆瓦石墨减速反应堆。

  本月18日,朝鲜官方媒体朝中社播发朝鲜和平统一委员会和朝鲜国防委员会的声明,提出朝鲜同美韩对话的先决条件。声明指出,如果美韩希望同朝鲜对话,就必须停止对朝鲜的所有挑衅和敌对行动,取消对朝制裁,停止威胁朝鲜的战争演习,撤出部署在朝鲜半岛的核武器。

  美方随后表态,称仍在等待朝鲜方面停止核活动的“清晰信号”。

  《劳动新闻》认为,美方关于与朝对话的表态只是“华丽词藻”,美方对朝敌对政策没有改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