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避免手术副作用 英医院用放电影代替全身麻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9 13:28:08

为避免手术副作用 英医院用放电影代替全身麻醉
75岁的基罗洛在接受臀部整形手术时,通过观看《音乐之声》放松了心情,她身旁为麻醉师格里菲特。

据英国媒体4月18日报道,英国一家医院在给病人实施手术时,用播放电影的方式代替全身麻醉,从而避免全麻可能引发的副作用。

英国彼得伯勒医院在为一些老年人进行整形手术时,会给病人播放其最爱的电影或者电视节目,帮助他们放松和心情愉悦,转移他们对手术引发的疼痛的关注,这样病人们只需要局部麻醉就可以挺过手术,而无需进行风险较高的全身麻醉。

该医院麻醉师格里菲特表示:“病人们在看喜欢的电影时真的很放松,他们被电影完全吸引了,甚至感觉不到手术还在进行。”

他还补充说:“ 大家喜欢的电影各不相同,不过在我所经手的这些病人中,尤其是年纪较大的女性病患中,节奏明快的音乐歌舞片《脏舞》最受喜爱。”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柳洪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