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得州化肥厂爆炸已致35人死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04-19 11:12:34
分享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时间4月18日上午,美国得克萨斯州韦科市附近的威斯特镇一家化肥厂发生爆炸。

  据CNN报道,目前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35人,其中包括10名最早进入火场的救援人员。韦科市市长托米·马斯卡表示,死者之中包括了5名的韦斯特当地的救火志愿者。他们曾经试图扑灭最先开始燃烧的大火,此外还有4名当地EMS邮政快递的员工,以及一名来自附近地区达拉斯的消防队员,他当时并未执勤,但加入了救火队伍。马斯卡表示这是一场非常悲惨的突发事件。他还表示,此外还有两名在火场救援的志愿者至今仍然失踪。

  这家爆炸的化肥厂所在的韦斯特地区人口只有2800人,据当地媒体报道称,这次爆炸的威力犹如原子弹或者里氏2.1级的地震,直径30多米宽的火球腾空而起,并掀起了高耸入云的蘑菇云,60多公里外的地方都能感受到震动,数间房屋也已经被毁,有当地媒体称爆炸已经使这个小镇夷为平地,一所公寓已经被炸的只剩下骨架了。

  得州州长佩里发表声明称,得州政府仍然在密切跟踪事故发展和搜集相关的资讯,动员全州资源向韦斯特镇施以援手。白宫也在第一时间接到了通知,并通知了相关的机构和人员,赴德州事故现场。

  爆炸发生后,由于工厂内仍有一个完好的化肥罐存在爆炸的风险,警方现在正在紧急的疏散危险区域的住户,并挨家挨户的核查居民的情况。原本在事发地附近设立的紧急分诊处,由于大火中可能含有潜在的有毒烟雾,而搬到了更远的地方。

  爆炸地韦科市20年前的今天曾发生韦科惨案。18日的爆炸事件让人们对当初大卫教这段不为人们熟悉的历史再次被翻了出来。美国大卫教是上个世纪的30年代,由保加利亚的移民豪迪夫在洛杉矶创立的,后来才迁到了得克萨斯州的韦科市,在那儿建造了一座卡梅尔庄园。

  这个教派宣扬的是世界末日即将降临,当时教主自称自己是耶稣的副手,他的信徒会获得拯救和永生。1982年,有一个叫弗农·科雷什的年轻人加入了这个大卫教派。这个人初中还没有毕业就辍学了,但是他能言善辩,从早到晚不停的讲述1993年将会是世界末日的言论。

  上世纪80年代,科雷什取得了教主宝座,成为最后一任教主。他自封自己是活的先知,而且这个时候的大卫教派开始具有明显的反社会倾向。他们向教徒宣称世界末日就是一场同异教徒的血战。为了赢得战斗,科雷什购置了大批的军火武器,这个教派这时候的一些举动引起了美国政府的重视。

  1992年2月28日,美国财政部烟酒和火器管理局派了一个百人突击队前往卡梅尔庄园搜捕他们的武器并遭到了阻击。当时有4人被打死,16人受伤。后来联邦调查局介入,出动了400多名军警和几十辆坦克装甲车甚至直升机,双方对峙达到了51天之久,但是科雷什仍然不投降。

  到了4月19日,联邦调查局用坦克把庄园的墙撞了一个大窟窿,往窟窿里面灌催泪瓦斯,企图用这种方法把里面的人逼出来。到了中午十分,里面突然起火。大火引起此组织囤积的大量的弹药爆炸,于是整个大卫庄园变成了一片火海。大卫庄园里的86个人,包括24名儿童都被烧死,这就是人们后来提到的震惊世界的韦科惨案。

  1995年4月19日,美国的俄克拉荷马州的联邦大楼发生了爆炸,制造这起事件的麦克维是一名为了韦科惨剧,向美国政府寻求报复的一个极端主义者。

  这两起韦科市相联系的事件,都因为涉及了大量的人员伤亡,在美国史上可以说留下了刻骨铭心的一笔。此次化肥厂事故是有某些历史渊源,还是一场单纯的工业事故?或者是其他的原因?我们尚未得知,一切都有待警方的调查。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蔡东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