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中友好协会会长加藤纮一称将退出日本政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4-18 16:17:03
分享

日中友好协会会长加藤纮一称将退出日本政坛

1月28日,应中国中日友好协会的邀请,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右),日本日中友好协会会长、

自民党前干事长加藤纮一(左)等抵达北京开启为期四天的访华之旅。中新社发侯宇 摄

中新网4月18日电据共同社18日报道,去年在日本众院选举中落选的自民党前干事长加藤纮一日前向其后援会表露出退出政坛的意向。

报道称,后援会相关人士透露,加藤17日在其家乡山形县鹤冈市召开的后援会会议上表示,他打算指定其33岁的三女儿加藤鮎子为继承人。鮎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会在正式场合亲自向支持者们报告”。

现年73岁的加藤纮一1972年首次当选议员,历任日本防卫厅长官、官房长官、自民党政调会长等重要职务,现任日中友好协会会长。

在去年的大选中,加藤在山形3区败给了保守派的无党派新人。由于他已经到了自民党规定的73岁退休年龄,因此并未重复参选比例代表而最终落选。

(来源:中新网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