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爆炸案8岁美国男孩终点等来死神 中国公民一死一伤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8 09:02:57
分享

波士顿爆炸案8岁美国男孩终点等来死神 中国公民一死一伤
理查德一家曾经非常幸福。
波士顿爆炸案8岁美国男孩终点等来死神 中国公民一死一伤
8岁男孩马丁·理查德在波士顿爆炸案中遇难。

综合外国媒体4月17日报道,一声巨响,浓烟滚滚,15日发生的波士顿爆炸案改变了如此多人的命运:8岁美国男孩不幸遇难、与家人天人永隔,中国学子赴美求学、岂料命丧他乡……不过,灾难当前依旧有振奋人心的“正能量”,奋不顾身、救助伤者的五旬“牛仔”被赞为美国英雄,引领民众直面困境。

***8岁男孩终点处等待父亲 不幸遇难与家人生死相隔 
当父亲跑过终点时,小男孩马丁•理查德兴奋地迎了上去,打算与心目中的英雄来一个大大的拥抱。然而就在此时爆炸声响起,马丁没能等到父亲,却等到了死神。
 
马丁今年刚满8岁,父亲比尔参加了这次波士顿马拉松比赛,家人们都在终点等着他。爆炸发生后,马丁失去了生命,他的妈妈脑内多处损伤,妹妹失去了一条腿,一个幸福的家庭就此破裂。
 
“感谢所有的亲朋好友,感谢那些素不相识的好心人。”在儿子的追悼会上,伤心欲绝的比尔恳请大家继续为他的家人祈祷,也希望马丁不要被大家遗忘。
 
29岁的霍莉•莫尔顿与理查德一家住在同一个社区。听闻理查德一家的不幸遭遇后,她在自己家中点起蜡烛、为邻居祈福。“他们全家都是好人,马丁是那么活泼开朗、那么聪明的一个孩子……”提起马丁遇难的消息,莫尔顿忍不住哭出声来。
 
截至目前,除了3人丧身这起恐怖袭击外,仍有17人处于生命垂危状态,医院正在全力抢救。此外还有大约30位伤员需要截肢,或者进行矫正手术,他们的余生将在轮椅上度过。
 
***一名中国公民遇难 受伤女生已能开口说话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16日证实,一名中国公民在4月15日的波士顿爆炸案中不幸遇难。
 
“经核实,一名中国公民在爆炸中遇难,另一名中国公民受伤,目前伤情稳定。”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表示,遇难者家属不愿公开死者姓名,领馆方面将为死伤者家属来美处理有关事宜提供一切必要协助。
 
16日,在波士顿爆炸案中受伤的中国留学生周丹龄接受两次手术后已能开口说话,神志也更为清楚。此前,她只能通过纸笔与人交流。
 
据当天前往医院重症监护室探望周丹龄的中国留学生透露,她情绪不错,面带微笑地说了几个词,不过处在术后恢复期的周丹龄仍然十分虚弱,他们的探望只持续了几分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