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切尔夫人葬礼17日举行 路旁出现抗议示威者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8 09:02:57
分享

撒切尔夫人葬礼17日举行 路旁出现抗议示威者
撒切尔夫人的灵柩正在被运往圣保罗大教堂。

据外国媒体报道,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的葬礼于当地时间4月17日在伦敦圣保罗大教堂举行,葬礼规格与英国已故王太后和戴安娜王妃的葬礼相同。

17日上午,载有撒切尔夫人棺木的灵车从英国国会大厦内的圣玛丽教堂出发,沿着泰晤士河,经过伦敦市中心的皇家空军中央教堂,在三军仪仗护卫下最终抵达可以容纳2300人的圣保罗大教堂。

葬礼结束后,一场小型的仪式将在伦敦西南部的莫特莱克举行,在这场只有亲人参加的仪式上,撒切尔夫人的遗体会被火化。据悉,她的骨灰将会安葬在切尔西皇家医院的墓地,与她2003年去世的丈夫丹尼斯相伴。

在此之前,英国首相府曾表示,葬礼费用将由政府和撒切尔夫人本人资产共同支付,其中将包括军队列队行进以及安保等费用。不过,一些反对者表示,撒切尔夫人作为一名生前争议很大的领导人,使用所有纳税人的钱来为其举行葬礼可能不妥。

事实上,在撒切尔夫人去世的消息传出以后,很多人甚至公开举行集会,“庆祝”撒切尔夫人去世。17日,在撒切尔夫人的灵车行进过程中,道路旁边也出现了一些抗议示威者,他们手持标牌高喊口号。不过,他们的人数较少,并未打扰葬礼的正常进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