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半脸毛孩”被视作女巫再世 经历两次整形手术重获新生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7 09:18:42

尼泊尔“半脸毛孩”被视作女巫再世 经历两次整形手术重获新生
因为半边脸长满毛发,9岁的尼泊尔女孩巴哈瓦娜•泰米一直以来都被乡亲们视作怪物。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4月15日报道,因为半边脸长满毛发,9岁的尼泊尔女孩巴哈瓦娜•泰米一直以来都被乡亲们视作怪物,她和她的家人不得不过着离群索居的生活。所幸在慈善组织的资助下,泰米接受了整形手术、得以重获新生。

刚出生时,泰米只是个普通的小女孩。谁知随着年岁的增长,泰米的脸上长出了一块可怕的胎记——她的左半边脸变成黑色,上面还长满了毛发。泰米的家乡是距离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数百公里的一个小村庄,在那里,“半脸毛孩”被认为是女巫再世,所以乡亲们都躲得远远的、拒绝同泰米及其家人往来。
 
为了保护心爱的女儿,泰米的父亲从来都不允许她照镜子。直到泰米8岁那年,一名闻讯而来的摄影记者拍下了泰米的照片,她看到自己的长相后惊呆了、也终于明白为什么没有小朋友愿意和她做朋友。
 
幸运的是,一家慈善组织得知泰米的遭遇后,决定出资给她做整形手术。2012年初,泰米到加德满都接受了第一次整形手术。一年后,第二次整形手术也已完成,她脸上的毛发被全部清除。泰米回到家乡与同龄孩子一起玩耍的心愿得以实现,当地人也逐渐开始接受其家人。
 
据悉,当泰米年满14岁时,还需要接受第三次整形手术,从而彻底清除脸上的胎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