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官员否认布什尔核电站发生核泄漏

来源:新华网
2013-04-16 14:05:29
分享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报道,伊朗原子能组织副主席穆罕默德·艾赫迈迪安15日说,上周发生的地震没有造成布什尔核电站发生核泄漏。

艾赫迈迪安说,布什尔核电站严格按照先进的国际标准设计和建造,可承受8级地震。此次地震震级不高,震中与核电站之间有一定距离,没有对核电站造成影响。他还说,有关布什尔核电站因地震发生核泄漏的传闻纯属谣言,毫无根据。

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14日发表声明,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派专家检测布什尔核电站是否在地震中发生核泄漏。海合会秘书长扎耶尼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召开的海合会高官紧急会议上说,海合会国家对地震可能造成伊朗核电站泄漏表示严重担忧,希望国际原子能机构派专家评估该核电站对海湾地区环境构成的潜在威胁。他同时敦促伊朗完全履行国际社会在核设施方面的安全标准。

伊朗布什尔核电站位于伊朗南部波斯湾港口城市布什尔附近。本月9日,距布什尔核电站数十公里处的卡基市附近地区发生6.1级地震,造成37人死亡、850多人受伤。

(来源:新华网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