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会晤克里 敦促朝鲜克制称钓鱼岛问题不让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5 15:55:27
分享

安倍会晤克里 敦促朝鲜克制称钓鱼岛问题不让步

4月15日,美国国务卿克里(左)在东京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英国媒体)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月15日会见美国国务卿克里,双方确认将通过美日合作敦促朝鲜保持克制,不要采取挑衅性的行为。安倍同时表示,在钓鱼岛问题上,完全不会做出让步。

安倍晋三15日上午在首相官邸会见克里。对于朝鲜问题,安倍表示,不容许朝鲜再三做出极具挑衅性的举动,使局势更加紧张。他同时呼吁,国际社会必须采取冷静、坚决的应对措施,让朝鲜明白,挑衅没有好处。克里则表示,将和相关国家携手,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安倍同时明确表示,在钓鱼岛问题上,“日本完全不会作出让步”。克里回应道,美国基于《日美安保条约》的立场不会有丝毫改变。克里14日访华期间曾表示,在钓鱼岛争端上不持任何立场。

4月12日下午,克里飞抵韩国,先后访问韩国、中国和日本。按照计划,他将于15日结束访问,返回美国华盛顿。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