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新政抚慰俄罗斯:经济损失可换取国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5 11:12:15
分享

塞浦路斯新政抚慰俄罗斯:经济损失可换取国籍

4月14日,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左)会见莫斯科银行行长库佐夫列夫。

据外媒报道,塞浦路斯总统尼科斯•阿纳斯塔夏季斯4月14日表示,在经济危机中损失超过300万欧元(约合2400万元人民币)的外国投资者可以申请塞浦路斯国籍,并表示此举有望减轻俄罗斯商人的损失。

阿纳斯塔夏季斯14日在塞浦路斯利马索尔市参加会议时做出上述表态。他说,对于经济援助之前就在塞浦路斯存款的外国投资者,如果其损失超过300万欧元,就可以申请塞浦路斯国籍。阿纳斯塔夏季斯表示,有信心通过一系列措施减轻俄罗斯商人在塞浦路斯经济危机中受到的损失。

4月15日至16日,塞浦路斯内阁将举行两天的会议,届时将通过这项“损失换国籍”政策。

俄罗斯人在塞浦路斯有大量存款,总额在50亿至310亿欧元之间。欧盟3月与塞浦路斯达成援助协议,使后者免于破产。不过,根据协议,俄罗斯将损失部分存款。俄方对此非常不满。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