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能操控客机?网络专家研发出超强黑客软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2 14:21:49

 
手机能操控客机?网络专家研发出超强黑客软件
 
 
网络安全专家研发出能入侵客机操纵系统的软件(英国媒体)
 
 
手机能操控客机?网络专家研发出超强黑客软件
飞行员恢复手动操控时,黑客软件失效(英国媒体)

据英国媒体4月11日报道,德国IT咨询公司N.Runs的网络安全研究员乌戈·特索日前表示,航空系统存在巨大安全漏洞,仅通过他设计的一个手机应用程序,就可入侵客机系统操纵飞机,让飞机改变航线、甚至让其撞向地面。

30岁的乌戈·特索也是一名名训练有素的飞行员。他日前参加了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的黑客安全大会,并在会上指出,经过4年的研发,他设计出的软件已能入侵大部分客机的操控系统,他还从网上买来相关的飞机部件进行了模拟测试。

特索表示,这项技术只能在飞机处于自动飞行状态时才能发挥作用,当飞行员手动恢复操控飞机后,他便无法继续操纵飞机。他还强调,恐怖分子或是其他心怀不轨的人很难掌握这项技术,因为该技术要求很专业的航空及相关知识支持。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小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