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天员招聘广告原件曝光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2 08:57:43

据外媒4月11日报道,美国国家档案馆近日对外公布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为水星计划招聘航天员的那则广告原件:“自愿进入满载火箭燃料、高度易燃的宇航飞船之中,自愿飞往太空,但不保证回程,感兴趣者请将简历投至NASA,转水星计划。”广告中对职位要求的具体描述令人生畏。

时任航天局副局长技术助理的克洛泰尔·伍德1959年写给中尉保罗·B·班尼特的信中详细描述了水星计划中航天员的各项工作职责。

职责范围包括参与水星计划可能遇到的飞行模式下的教学、研发以及飞行前训练项目,操作和(或)观察底部固定或移动的模拟器试验,充当试验对象,协助分析研发和评估各种助推器、通讯设备、遥测装置、显示器、运载控制、环境控制及其他涉及发射、大气逃逸、轨道飞行、重返大气层、着陆及回收系统的数据,参与诸如离心项目的专门训练,培养对发射、无重力飞行、重返大气层的耐受力,提升在这种条件下操作运载工具的熟练程度和自信。

艾伦·谢泼德是美国第一位太空人。1961年5月5日,他乘坐自由7号宇宙飞船共进行了长达15分半的亚轨道飞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