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前外交大臣赴美发展 携妻儿乘地铁做慈善挣大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1 13:30:29
分享

 
英国前外交大臣赴美发展 携妻儿乘地铁做慈善挣大钱
4月9日,米利班德携妻儿在纽约乘地铁。(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前外交大臣大卫•米利班德4月9日在美国纽约乘坐地铁出行,除了一名摄影记者外,周围其他人并没有认出这位曾经红极一时的英国政治明星。

米利班德此行是在为接管慈善组织国际救援委员会(IRC)的工作做准备,与他同行的还有美国籍妻子路易斯,以及他们收养的一名儿子。路易斯是一名职业小提琴手。据悉,米利班德正是因为受到了她的影响才最终决定退出英国政坛的。

今年9月,米利班德将出任IRC主席兼行政总裁职务。有报道称,该职位的年薪为40万美元,此外还有其他收入。因此米利班德的个人所得将比他担任英国议员时多出4倍。

总部位于纽约的国际救援委员会至今已有80年的历史。它源于当年由著名物理学家爱因斯坦领导的国际救援协会,起初的主要工作是致力于帮助希特勒统治下的德国犹太人摆脱苦难,后来墨索里尼统治下的意大利人和佛朗哥统治下的西班牙人也得到过它的救援。1942年,国际救援组织和紧急营救委员会合并,改称国际救援和营救委员会,简称国际救援委员会。二战期间,国际救援委员会启动紧急救援项目,在欧洲建立医院和儿童中心,开展难民重新安置工作。

现年47岁的米利班德上个月在宣布辞去英国议员身份并“赴美发展”时表示,自己的父母是上世纪30年代受人营救、从纳粹德国逃到英国的,自己现在加入国际救援委员会是对国际慈善组织的一种回报。他同时也表示,离开英国和英国议会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