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网站“脸谱”英国出新规 联系名人要交费

来源:中新网
2013-04-10 14:24:30
分享

社交网站“脸谱”在英国推出一项备受争议的收费项目——普通用户向社会名流发送消息,要支付一定的“信息费”。

据英国《卫报》8日报道,“脸谱”目前试运营的资费标准大致按照名流的知名度制定。越有名的人收费越高,如果用户不在英国跳水神童汤姆·戴利的社交圈子内,而想要给他发信息,需付10.68英镑(约合101元人民币)。另一类名人在各自的圈子内小有名气,但没有正式的“粉丝团”,给他们发信要花70便士(约7元人民币)左右。《卫报》举例称,英国广播公司的编辑罗伯特·皮斯通、哈里王子的模特女友克雷西达都属于这个范畴。

“脸谱”发言人称,这一措施可以有效减少名人接收的垃圾信息,使沟通变得更高效。选择付费发送信息的普通用户也可以确保自己的消息直接发到对方的收件箱,而不是被忽略甚至直接过滤掉。

在《卫报》网站就“你是否愿意付费联系名流”的调查中,96%的网友选择了“否”。有网友在英国《每日邮报》上留言说,“脸谱”在英国交多少税?要是零,就抵制它。也有人说,这个措施十分愚蠢,因为人们在“推特”上联络名人还是免费的。

据称,目前这一收费项目仅在英国进行小规模试行。“脸谱”否认资费的计算公式是根据联系对象的名气所制定,并称不想让这个收费项目成为衡量名人的标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