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城园区停工两天 韩将助入驻企业向朝派特使团

来源:中新网
2013-04-10 14:18:56
分享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10日表示,开城工业园区朝方员工今日也没有来上班,园区停止运转已有两天,并称将尽可能帮助开城入驻企业向朝鲜派遣特使团。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炯锡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令人遗憾的是开城今日也停止运转,朝方仍未表示将改变自身的态度和立场。

就开城园区入驻企业前一天召开记者会表示决定推进向朝鲜派遣特使团一事,金炯锡表示,在尊重入驻企业方面的意见与立场的基础上,政府将尽可能提供帮助。

朝鲜如同8日宣称的那样,从9日起朝方员工没有来上班,开城园区暂处运行中断状态。据悉,每家入驻企业仅有1-2名、总共200名左右门卫和约8名中央特区开发指导总局工作人员正常上班。

截至当天上午8时,滞留在开城的韩国公民为406人。当天计划从京义线韩朝出入境事务所(CIQ)返回的韩国公民有114人,以及64辆汽车。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养建8日在视察朝韩经济合作平台——开城工业园区后发表谈话。金养建称,韩国保守势力企图将开城工业园区变为对抗场所,因此朝鲜将全部撤出在开城工业园区工作的朝方员工,并暂停运营工业园区并考虑其存废。

韩国政府8日以统一部的名义发表声明称,对朝鲜宣布暂时中断开城工业园区运转,并从园区撤出全部工人深感遗憾。

韩国总统朴槿惠9日上午出席在青瓦台召开的国务会议时表示,朝鲜昨日宣布暂时关闭开城工业区令人遗憾。她强调,朝鲜应中断错误的行动,为民族的未来发展做出正确的选择。

入驻开城工业园区的韩方企业代表9日在中小企业中央会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希望能派出中小企业代表团访问朝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