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控的福音!英科学家研制新型巧克力脂肪减半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09 09:26:41
分享

巧克力控的福音!英科学家研制新型巧克力脂肪减半


英国科学家研制新型巧克力,脂肪含量降低一半。

据英国媒体4月7日报道,英国科学家近日研制的新型巧克力成功地降低了巧克力中脂肪含量,有助于解决长期困扰“巧克力控”们的“高脂高糖”问题。

英国华威大学一组科学家在最新研究中用苹果汁、橙汁和越橘汁代替巧克力中的可可脂和乳脂,在保存了巧克力醇香口感的同时,将脂肪含量降低一半,有助于减少因食用巧克力而产生的肥胖问题。 

据悉,57克高纯度黑巧克力的脂肪含量为13克,约相当于人体日摄入脂肪总量的20%,其中大部分是对人体健康有害的饱和脂肪。当然,巧克力中也有较高含量的其他有益物质,如有益健康的抗氧化剂和黄酮等。

项目主管斯蒂芬·邦博士表示:“大家都爱吃巧克力,但高脂肪却让人望而生畏。然而也正是这些脂肪使巧克力口感香醇,入口即化,让人欲罢不能。这项新技术是生产健康巧克力糖果的一个开端,它既保留了巧克力的味道,又用果汁取代了脂肪。我们希望能够采取进一步行动,生产出低脂美味的各式糖果。”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