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友好国家排名出炉 冰岛居首

作者:xuyan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09 09:03:12

全世界最友好国家排名出炉 冰岛居首


冰岛获评全世界最友好的国家。

据英国《独立报》4月5日报道,在今年瑞士达沃斯经济论坛举行的一项各国友好度调查中,冰岛从140个国家中脱颖而出,获选全世界对外国人最热情的国家。尽管冰岛还未摆脱五年前爆发的金融危机,但这次的民意调查发现,冰岛社会对国外来客是最开放、最热情的。排在其后的分别是新西兰和摩洛哥。英国在榜单上仅列第55位。

***生活在冰天雪地里的热情人民

冰岛人为什么这么开朗?“这跟我们的历史有关,”冰岛大学学生古德龙·马格努斯多蒂尔说。“历史上,我们的农民有用佳肴美酒款待客人的传统,这已经铭刻在冰岛的文化里了。如今,我们的目标是吸引旅游者再次来到冰岛。”

冰岛恰处在中大西洋裂谷之上,是全世界最孤立的一个国家,因此,移民问题对冰岛远远不同于欧洲其他地方。

许多冰岛人都是这个岛上早期居民的后裔,但他们大多喜欢看到身边的世界丰富多彩,一位在冰岛西部城镇阿克拉内斯经营灯塔的冰岛人这样说。“人们选择到我们这个小国来访问可真好。我乐意跟游客们交谈,为他们指点各种情况,帮助他们玩得开心,同时也想知道他们从哪儿来,为什么想来这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