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科学家开发“读梦”程序 准确率达60%

作者:xuyan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08 09:18:27
分享

 

日本科学家开发“读梦”程序 准确率达60%
科学家将收集的数据编入计算机程序,借此成功地预测了每个志愿者的梦境,准确率达到60%。(资料图)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4月5日报道,通过使用大脑扫描仪映射神经活动,科学家发现了一种方法来“阅读”人的梦境。梦境之谜有望最终解开,这对心理治疗和睡眠研究也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这项实验在日本进行,三名志愿者被要求在功能磁共振成像机器下小睡。来自京都ATR计算神经科学实验室的科学家在堀川友慈博士的带领下,监测志愿者出现梦境迹象时的大脑活动。当观测到做梦时,志愿者被叫醒并描述自己看到了什么。

在从每位志愿者那里收集到约200个梦境报告后,包括“树”或“人”等在内的一些重复元素被大致分成20类。如在一个案例中,“冰锥'”,“钥匙”和“活塞”都归到“工具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