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向“最美总检察长”道歉 米歇尔自称“单身妈妈”遭狠批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07 09:40:22
分享

奥巴马向“最美总检察长”道歉 米歇尔自称“单身妈妈”遭狠批
哈里斯被认为是民主党内一颗“新星”。

谁知,奥巴马的上述言论立即引发轩然大波,成为近两天来美国媒体及社交网站上最热门的争议话题。批评者称,奥巴马对哈里斯的称赞“重色轻才”,甚至有性别歧视之嫌。就连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也在其官方“推特”(Twitter)账号上语出讥讽:“这些笨拙、不合时宜的话语不应该是从总统嘴里说出的,对吧?”

所谓“人言可畏”,这场意想不到的风波使得奥巴马4日晚刚从加州长途跋涉回,白宫便立即打电话哈里斯表示道歉。白宫发言人卡尼在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说,奥巴马在电话中为自己的言论给哈里斯所带来的困扰表示歉意。

“他们是一对相识已久的好友,他(奥巴马)不想以任何方式贬低总检察长的专业成就和能力。”卡尼还特别提醒称,奥巴马在讲话时不只夸赞哈里斯的美貌,还肯定了她的专业能力。

对于奥巴马是否认为自己的言论涉嫌性别歧视的问题,卡尼则打起了太极,只是反复表示总统为其言论表示歉意,并强调他认为哈里斯是加州“优秀”的总检察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