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马可:呈现成熟睿智中国现代女性形象

来源:中国日报
2013-04-03 14:03:22
分享

6 这次彭丽媛身着国货服装出行,唤起了大众对本土设计师和中国品牌的热情,你怎么看待第一夫人对这个行业的推动?

彭老师为国人树立了一个好榜样,只有中国人购买自己的产品,才是对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的最大支持。相信这次她的出行一定会让国人更加关注环保和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会让国人更有信心把中国建设得更美好。

7 你在一篇采访中提到过,一直有个梦想是创造一个“非常具有原创性的,反应中国人的精神实质和民族自信的”品牌。所以1996年离开广州那家服装公司创建“例外”,“例外”是实践中国美的平台。那么十年后“无用”的创立仍然延续这个想法吗?关于“无用”,你提到的更多是环保,是回归衣服的本源,是时装和服装的区别。“例外”和“无用”之间到底是怎样一种关系?

我个人的信念和追求没变,在设计中投入真情实感也没变,“无用”是我在过去基础上的又一次超越。如果说最早14年的设计生涯令我学会了设计这门语言,那么,在“无用”所做的就是说出我自己要说的话。

例外是我和毛继鸿于1996年在广州创立的中国第一个设计师品牌,我在1996-2006年担任例外设计总监。2006年,我在珠海创建无用设计工作室,这是一个致力于传统民间手工艺的传承与创新的公益性团体,其目标在于通过手工精心制作的出品向世人倡导:过自求简朴的生活,追求心灵的成长与自由。自2006年以来,我专注于无用的创作同时兼做例外的艺术指导。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