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台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退役

作者:xuyan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03 10:30:07


“走雀”的退役绝不意味着超级计算机已经过时,事实上,它目前仍然跻身全世界运行最快的25部超级计算机之一,并且以它独特的技术思路开启了超级计算机的新时代。正像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高性能计算部的科学家盖里•格赖德所说的那样:“‘走雀’让每个人采取新的思路思考怎样制造和使用超级计算机”。

“专门的处理器以新方法安装进新系统,并按新方法使用。我们在‘走雀’身上展示的技术引起了每个人的注意。”

这部巨大的计算机包括12000个修改版的处理器,最初是电脑巨头IBM为索尼PS3设计的,它还包括92公里长的光缆,储存在288个冰箱大小的机箱里。

据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称,在停止使用后,这部计算机将在本月接收一些操作系统的实验,然后等待拆卸。

全世界第一台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将从此消失,但它的价值仍在。“即便‘走雀’现在关闭了,我们还是想从它身上了解更多东西,”格赖德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