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研究小组称发现天然“咸味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03 10:24:39

据韩国媒体4月3日报道,韩国国内研究组日前发现了即使减少一半多食盐使用量依然可以维持食品同样咸味的天然物质,这一发现在世界上尚属首次。今后如果开发成食品,就可以使那些高血压等低盐饮食患者在减少钠摄入量的情况下依然可以吃到味道够咸的食物。

4月2日,韩国食品研究员刘美拉(音)博士研究组称,研究组将韩国传统酱油经过4年以上的发酵后发现了这种物质,并通过白鼠实验,证实将0.25% 浓度的“咸味调味品”掺入盐水中时,白鼠大约能感觉到比之前高出1.5倍的咸味。

此外,在人体味觉细胞内的味觉承受反应实验中,也出现了与钠感觉相同的反应。刘博士称:“该物质是在对传统酱油等韩国传统食品自然生态下长时间发酵所出现的变化进行研究的过程中偶然发现的,可能是大豆蛋白质经过长时间发酵而形成的一种咸味调味品。”

过多摄取咸食中的钠是导致高血压等疾病的原因,但是放弃“咸味”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刘美拉博士称:“我们将利用该物种,优先研发适合那些由于不得不食用低盐食物而失去胃口的高血压等患者食用的食材。”研究组现在已经获得了韩国国内“咸味调味品”的专利权,并正在积极申请美国和日本的专利权。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