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公司推出仿真蜻蜓机器人 手机操控完成复杂飞行任务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03 09:08:41

德公司推出仿真蜻蜓机器人 手机操控完成复杂飞行任务
BionicOpter可由智能手机操控。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日报道,德国费斯托公司(Festo)日前推出一款新型仿真机器人BionicOpter。据该公司介绍,这款外形酷似蜻蜓的机器人拥有蜻蜓的各项特征,能够在空中随意飞行或盘旋。

BionicOpter身长约17英寸(约为44厘米),重175克,翼展63厘米。它依靠4个由碳纤维和金属薄片制成的翅膀提供动力,每个翅膀每秒钟能够震动20次,这使它看起来更像在空中游泳前进,而不是在飞行。
 
为了增强BionicOpter的灵活性,设计者在其四个翅膀上大下苦工。据介绍,BionicOpter的4个翅膀由9个伺服电机操控,且分别由4个发动机单独控制,每个翅膀都能做90度的旋转,这使其能够完成加减速飞行、突然转向、甚至倒退飞行等复杂的飞行任务。伺服电机是一种补助马达间接变速装置,可控制速度,位置精度非常准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