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欢迎美前总统肯尼迪之女拟任驻日大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4-02 16:37:17
分享

日本欢迎美前总统肯尼迪之女拟任驻日大使

  资料图:卡罗琳·肯尼迪

  据外媒报道,针对近日有美国媒体称,美国前总统肯尼迪之女卡罗琳·肯尼迪将出任美国驻日本大使,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称,如果消息确认,这将是一件“重要”的事。

  他认为,卡罗琳出任驻日大使将“深化两国以及人民的友谊”,增加亲近感。菅义伟还称,美国前总统肯尼迪在日本可谓是家喻户晓,但由于卡罗琳还没有得到正式的任命,他不便对此做过多评论。

  此前,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邀请卡罗琳出任美国驻日本大使,已接替即将离任回国的大使鲁斯。

  美国民主党的一位消息人士还透露,卡罗琳正在通过出任这一职位的审查。但美国总统发言人卡尼在近日记者会上称“没有人事方面应该发布的消息”,回避对上述报道予以证实。

  据悉,今年55岁的卡罗琳是肯尼迪家族中形象最好的一位,被美国人称为 “全国的宝贝”。在肯尼迪总统遇刺后,卡罗琳的母亲杰奎琳嫁给了希腊船王奥纳西斯。卡罗琳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她是美国前总统肯尼迪和夫人唯一在世的孩子。目前,她已婚,育有三个孩子。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