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亚是不法奸商?英研究称其恶意屯粮压榨贫民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02 09:39:46

莎士比亚是不法奸商?英研究称其恶意屯粮压榨贫民
英国学者研究发现,莎士比亚很可能是一名唯利是图的奸商。

人们通常不会把“囤积居奇”、“偷税漏税”和“放高利贷”这样的词与英国大文豪莎士比亚联系在一起。然而,英国学者最新研究发现,莎士比亚很可能就是这样一个不法奸商。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3月31日报道,英国阿伯里斯特威斯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开展了一项学术研究,旨在深入探索莎士比亚的“别样生活”。他们发现,实际上,创作剧本只是莎士比亚的“副业”,他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来“非法牟利”,他退休时已经是家乡沃里克郡最富有的地主。

通过翻查法庭文件和缴税记录,研究人员发现,莎士比亚在长达15年的时间里,多次恶意囤积粮食、与其他富商一起哄抬价格,然后把粮食以高价出售获取巨额利润。1598年2月,莎士比亚因在饥荒时期非法囤积80蒲式耳(约合2901升)玉米、并高价叫卖而被起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