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体称美海基反导雷达向朝鲜半岛附近移动

作者:王丰丰 孙浩 来源:新华网
2013-04-02 09:24:04
分享

美国媒体1日援引美国国防部的消息说,美国海军一部海基X波段雷达正向朝鲜半岛附近移动,以监控朝鲜方面的军事动向,尤其是可能的导弹发射活动。此外,美军一艘拥有反导能力的军舰也被调往朝鲜半岛水域。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这一部署是美军预计将开展的一系列部署第一步,在这之后还可能有后续动作。眼下尚不清楚这一雷达平台已经抵达的位置,以及将在何处海域部署。

另据全国广播公司报道,美海军已下令在太平洋游弋的导弹驱逐舰“麦凯恩”号前往朝鲜半岛水域。报道援引国防部官员的话说,“麦凯恩”号拥有击落敌方导弹的能力。此前有报道说美方调动的是“菲茨杰拉德”号,但全国广播公司说,“菲茨杰拉德”号是备选战舰之一,真正调动的是“麦凯恩”号。

在此之前,美国已先后向韩国派遣B-52战略轰炸机、“夏延”号核潜水艇、B-2隐形轰炸机和F-22隐形战斗机,参加美韩于3月1日至4月30日举行“秃鹫”联合野外机动演习。

海基X波段雷达外形与石油钻井平台类似,长约116米,宽约73米,从顶部的雷达罩到底部平台高度约85米,一般搭载75名至85名操作人员,可部署至外海,辐射半径约为2000公里。这一雷达平台的核心部件为一部中段火控雷达,是美国反导体系关键部分中段地基防御系统的重要组成部件,在靠前部署时可对重点地区开展精确监控,主要负责甄别敌方导弹的弹头与干扰设备,并精确跟踪获得确认的弹头飞行路线。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