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报称中国注重在非洲争取人心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4-01 16:14:11
分享

《爱尔兰时报》网站3月30日指出,中非关系在未来若要获得成功,至关重要的是,需要表明北京感兴趣的不仅是自然资源以及为中国商品打开新市场。中国不敢冒被视为一个披着共产党统治的新兴国家之伪装的新殖民主义国家这一风险,习近平在访问期间热情洋溢的言辞表明了这一点。

习近平此行到访国家包括坦桑尼亚、南非和刚果共和国。他在访问期间对非洲领导人说:“中非关系发展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我们愿同非洲国家一道努力,推动中非关系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发展。”

访非之前,习近平到访俄罗斯。此行旨在显示,存在一个不与美国或其他西方国家结盟的强国集团。

报道称,在非洲,中国将自己打造成西方伙伴的替代品,提供不以人权或治理改革为先决条件的贸易协议和基础设施贷款。

中国对西方国家的以下言论愤愤不平:中国增加对非洲的投资是为对这个大陆的丰富自然资源的兴趣所驱使。中国说,它帮助这些较穷的国家出于友谊和团结。

报道指出,习近平用一些有用的金融一揽子计划来支撑其言论,他承诺落实好3年内向非洲提供200亿美元贷款额度的承诺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