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英国孩子平均每天问妈妈约三百问题

作者:xuyan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30 08:45:27
分享

十万个为什么:英国孩子平均每天问妈妈约三百问题


调查发现,四岁的小女孩的好奇心强大到无与伦比,她们每天能惊人地问上390个问题。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3月28日报道,英国的妈妈们几乎每时每刻都要回答孩子们千奇百怪的问题,从孩子们醒来到进入梦乡,妈妈们平均每小时被提问多达23次,比英国首相卡梅伦在接受首相质询时还多一次。

网上零售商小森林网(Littlewoods.com)调查了英国全职妈妈们的一天,并调查了她们何时需要回答最多的问题。结果显示,从早上7点19分到晚上7点59分,英国妈妈们可是经受了12个半小时的提问煎熬,每2分36秒就要回答问题,给出答案。

 一天中的吃饭时间是小朋友们问问题最多的时候,他们能一口气问多达11个问题。排名第二的提问时间是逛商店的路上,差不多10个问题,排在第三的是睡觉前的讲故事时间,一般都能问9个。

有趣的是,超过八成的小朋友们有问题都是问妈妈而不是问爸爸。大概四分之一的小朋友说如果要问问题他们会直接问妈妈,因为爸爸到头来还是让孩子们问妈妈。

调查还发现,不同年龄的小孩问问题的数量不同,且男女有别。小朋友中四岁的小姑娘是最爱问问题的,她们每天能问上390个为什么——基本上从她们每天起床的那一刻起,平均每1分56秒就会想出一道问题。相反,九岁的小男孩是小朋友中最不爱问问题的,他们平均每天只问144个问题,每5分12秒才问一个。

孩子们问的问题也是千奇百怪无奇不有。妈妈们最难回答上来的问题要数“为什么水是湿的?”和“影子是用什么做成的?”其他让妈妈们囧迫的问题包括“为什么我们要上学?”和“妈妈你为什么这么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