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军演照片被疑造假 韩美防长电话磋商紧张局势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9 09:14:14
分享

朝鲜军演照片被疑造假 韩美防长电话磋商紧张局势
朝鲜军演照片被疑为合成
朝鲜军演照片被疑造假 韩美防长电话磋商紧张局势
韩国坦克3月27日参加军演

据国外媒体3月28日报道,为展示军队实力,朝鲜当局近日公布了军事训练的照片,但国外多家媒体随即指出照片涉嫌造假。另外,美国方面27日表示,美国与朝鲜另有沟通的渠道,目前仍保持畅通。28日上午,韩美两国防长举行电话会谈,商谈应对朝鲜半岛紧张局势。

***外媒指朝鲜军演照片造假

朝鲜3月26日在《劳动新闻》头版位置刊登的朝鲜军事训练照片后,国外多家媒体怀疑其造假。韩国《中央日报》把朝鲜中央通讯社经路透社公开的照片与《劳动新闻》上刊登的照片进行了比较,结果发现后者有多个地方疑似为合成照片。

报道称,疑似合成的部分是登陆后气垫船区域(红色方框)。虽然上下两张照片为同一拍摄地,但可以发现两张照片里拍摄的地形却不同。上面一张照片中,红色方框内的人民军(黄色圆圈)后面基本看不到雪,但下面一张照片的相同位置却有一段约2米长的雪路向右侧长长地延伸出去。

同时,英国媒体认为其海面上的舰艇看起来颇为可疑,经过分析比对船体与水花等,他们认为照片里的8艘军用气垫船,只有5艘是真的,其它3艘有造假嫌疑,应为电脑合成。

***美方称与朝鲜另有沟通渠道

朝韩将军级会谈朝方团长27日向韩方通报说,朝方从当天起将切断双方间的军方通信线路,中断军事通信联络所朝方人员的一切活动,这意味着韩朝之间8条军事热线已全部被切断。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帕特里克•文特瑞尔当地时间27日就朝鲜切断韩朝唯一的沟通渠道韩朝军事热线一事表示,美国与朝鲜另有沟通手段和相关渠道,且该渠道仍保持畅通。

分析人士认为,文特瑞尔所说的外交渠道应该是指以美国六方会谈特使哈特和朝鲜常驻联合国副代表韩成烈等人为中心运行的“纽约渠道”。文特瑞尔还表示,朝鲜发出的好战性言辞和威胁并不是实现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的建设性方法。他还说,美国在不断关注朝鲜发表的各种声明,同时也在与韩国、日本等东北亚盟国进行密切合作,美国完全有能力守护美国本土和同盟国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