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防长通电话 美国再度保证提供“核震慑”

作者:德永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3-28 13:40:05
分享

  在朝鲜切断朝韩军事通信线路之际,美国防长哈格尔与韩国防长金宽镇27日通电话。哈格尔再度保证,美国将为韩国提供“核震慑”。

  据五角大楼通报,华盛顿时间27日晚,哈格尔与金宽镇通话,在当前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级之际,重申美韩同盟关系不可动摇,对维护朝鲜半岛和平至关重要。

  通报称,哈格尔强调美国将坚定恪守对韩国防务的承诺,“包括延伸震慑能力”,并指作为一项机制,美韩近期签署的遏制挑衅计划将提高两国应对朝鲜威胁时的协商和协调能力。

  这是一个多月内美国第二次保证为韩国提供“核震慑”。2月12日,在朝鲜刚刚进行第三次核试验后,美国总统奥巴马与时任韩国总统李明博通话时曾明确表示,美国核保护伞将为韩国提供延伸威慑。

  通报又指,哈格尔与金宽镇还讨论了美国近期宣布的增设陆基导弹拦截器、早期预警系统和跟踪雷达的计划,哈格尔同时表示对驻韩美军司令詹姆斯·瑟曼及麾下的2.85万名美军抱有强烈的信心。

  自朝鲜去年12月发射卫星和今年2月进行第三次核试验后,美韩两军动作频频。本月初美韩启动“鹞鹰”及“关键决断”系列军演,美军可携带核弹头的B-52战略轰炸机参与其中。

  3月15日,五角大楼宣布今后4年将斥资10亿美元,在阿拉斯加增设14枚反导导弹,并在日本部署第二部X波段雷达,以强化反导系统,应对朝鲜威胁;3月22日,美韩又签署《《共同应对局部挑衅计划》,详细罗列了朝鲜的“挑衅”类型及相应军事计划。

  另一方面,朝鲜宣布自3月11日起《朝鲜停战协定》完全无效,朝鲜人民军板门店代表部的活动全面终止,“朝鲜可在任意时间对任意对象采取自卫性军事行动”。

  3月26日,朝鲜宣布战略导弹部队、远程火炮部队等进入“战斗工作状态”,其打击目标包括美国本土、夏威夷和关岛;3月27日,朝鲜又向韩国通报,从即日起切断朝韩军方通信线路,同时停止西部朝韩共同管理区的军方通信联络站和朝方人员的活动。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