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认可中非相互信任 称赞中国帮扶非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8 08:33:05
分享

外媒认可中非相互信任 称赞中国帮扶非洲
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南非总统祖玛举行会谈。(新华社)

国外媒体认可中国和非洲关系稳步健康发展,并表示,通过日益增长的中非贸易往来,中国也在非洲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美国《时代》(Time)认为中非之间渊源深厚,关系密切,相互信任。称习近平的非洲之旅也是“在履新之际看望老朋友”。

西方势力来到非洲以后,在腐败、民主和人权等方面存在诸多难点。而中国采取经济优先的策略,在非洲广受欢迎。近年来,中国和非洲的经贸往来迅速增长,其经济总量已经从2000年的106亿美元增长到2012年的将近2000亿美元。

另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香港大学非洲研究主任博艾敦(Adams Bodomo)认为,批评中国的声音言过其实,而中国给非洲带来积极影响。他说:“拿我的祖国加纳来说吧,中国10年里在加纳建造的基础设施,比英国100年建的还多。”

澳大利亚媒体《悉尼先驱晨报》(Sydney Morning Herald)关注习近平主席在坦桑尼亚的讲话,表示中国已经承诺向非洲提供援助、奖学金和科学技术,帮助非洲谋求发展。

3月25日,习近平主席在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发表演讲,主张中非共谋和平,同促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