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办好2014年冬奥会 俄罗斯索契紧急“储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7 14:46:59
分享

为办好2014年冬奥会 俄罗斯索契紧急“储雪”
 
索契正在为冬奥会的筹备工作紧锣密鼓的忙碌着。(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据外国媒体26日报道,作为2014年冬奥会的主办城市,俄罗斯索契目前正忙于储备冰雪。当地官员宣布,他们已经存储了大约1.18亿加仑(约合45万立方米)的冰雪,以备奥运会使用。

原来,一向以寒冷天气著称的索契今年冬天竟然格外温暖,降雪量也异常少,因此工作人员不得不从俄罗斯其他地区将运送项目所需的冰雪运送过来。“我们已经建立了7个冰雪储备区。”当地一个滑雪场地的负责人谢尔盖·巴钦告诉记者,他的滑雪场地将在冬奥会期间派上用场。

他还表示,雪的外层还加上了一种“特制的隔离层”,以保证在明年运动会开幕前不会融化掉。

据悉,上述所有费用预计达1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832万元)。

索契濒临黑海,是俄罗斯南部著名的旅游胜地,将在2014年2月举办冬季奥运会。近日有报道称,那里的奥运村和道路等建筑工程正在迅速推进,包括基础设施建设在内,举办费用预计将创出历届夏奥会、冬奥会的最高纪录,达到500亿美元以上,堪称史上最贵的冬奥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柳洪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