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澳外长拒绝遏制中国:愿共同增进地区团结、互信与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6 17:21:52
分享

3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澳大利亚外长卡尔关于拒绝遏制中国的表态进行回应,表示中国追求和平的发展、合作的发展、共赢的发展,愿与包括澳方在内的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为增进地区国家间团结、互信与合作,维护地区稳定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据报道,澳大利亚外长卡尔日前表示,澳大利亚无须在美国、中国之间做选择,并拒绝任何遏制中国的想法。

对此,洪磊表示,维护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促进共同发展繁荣符合包括中澳在内的地区各国的共同利益,也是地区各国的共同责任。

洪磊指出,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追求和平的发展、合作的发展、共赢的发展。中方愿与包括澳方在内的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为增进地区国家间团结、互信与合作,维护地区稳定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刘叶丹 编辑:王菁)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