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友称西方掠夺非洲 中国才是真正合作伙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6 16:55:24
分享

海外网友称西方掠夺非洲 中国才是真正合作伙伴
习近平发表演讲,阐述中非关系的政策主张。

3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坦桑尼亚发表题为《永远做可靠朋友和真诚伙伴》的演讲,总结中非友好关系发展的历史经验,全面阐述新时期中非共谋和平、同促发展的政策主张。有外国网友认为,西方掠夺非洲,而中国尊重非洲。中非合作前景广阔。

网友John认为,美国受困中东局势。而在亚洲,中国正加强和新兴国家的联系,促进经贸合作。显而易见的是,在全球经济上,中国已经领先美国了。

GeorgeK批评西方掠夺非洲,而中国是非洲实实在在的合作伙伴。“那些指责中国的人都是酸葡萄心理。西方到底为非洲做过什么?他们把非洲人当做奴隶,歧视他们,并且拒绝赋予他们公民权利。直到现在,美国人都不尊重他们的首任黑人总统,把他当做‘奴隶’。

“非洲爆发独立运动的时候,西方抛弃非洲以示惩罚。而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出手相助,寻求合作。凭借有限的经济实力,中国在非洲做出了一番成就。如今中国更加富裕,继续帮助非洲前进。西方控制非洲的时候,有没有提供免费援助?西方把他们洗劫一空,一无所有。

“最起码,中国和非洲的经贸合作是双赢局面。中国不打算用“民主”武器作为帝国主义的工具,也不打算把“社会主义”强加给非洲。中国不想干涉他国,而是尊重其发展道路。正是由于这种不干涉政策和无条件援助,不少非洲国家信任中国。

“如今,中国从多年的合作关系中获利,西方就想从中作梗。西方尽管尝试吧,不过这次没人会上当。”

网友PAUL调侃道:“与其让白人来窃取(非洲的)资源,不如给黄种人一个机会。”

Tma_sierrahills言简意赅,直接说:“亲爱的中国,祝你好运。”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分享

推荐